关于组织申报2012-2013年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317

关于组织申报2012-2013年国家经济学

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经济学基地班学生应用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的能力,激发他们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培养对现代经济学学术研究的兴趣,我校国家经济学基地决定启动2012-2013年度科研课题立项工作,现将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条件

1.理解现代经济学原理、方法和工具的我院专业教师;

2.基地班非毕业班同学;

32011年度以前的基地课题已结题的教师和同学;

二、课题申报与结题要求

     1.一位教师指导3-4名学生完成课题;

     2.论文应尽可能用现代经济学的原理、方法和工具分析研究问题;

3.每项课题在CN刊物发表三篇学术论文,或者一篇获得校级三等奖以上的调研报告;其中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的二篇

4.课题在立项之日起的一年半内完成;

5.同一名学生只能参加同一年度立项的一项课题。

6.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课题组成员,如需更换课题组成员,应报请基地班工作小组同意。

7.课题学生毕业后,课题仍未完成,课题自动结束。

三、课题立项与资助

1.课题立项步骤

第一步,各位教师和同学采取自愿结合的方式相互选择拟研究的课题和课题组成员。

第二步,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并复印一式六份,并于1015日前分别把纸制申请书放至经济系何宇老师邮箱,电子版发到何宇老师QQ邮箱:377046813@qq.com

第三步,科研立项由基地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初审,拟定课题立项清单,并向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汇报、最终审核确定。

2.审核通过立项后,每项课题拟资助5000元;经费由负责课题的教师掌握,课题结题后凭发票与承诺的研究成果报销。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