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目天下事,常怀自省心——记2014年财金系金融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12-13浏览次数:1240

 驻目天下事,常怀自省心

            ——记2014年财金系金融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2014122金融专业在知明楼2-102召开师生见面会。师生见面会在张业圳老师主持下召开,全体金融学专业教师与2012级、2013级同学就我国金融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要求、金融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学习方法、就业、考研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进行了很好的沟通

在会上,祝健教授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现身说法,就“应该怎样才能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回答了同学的问题。她认为要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要融入一个积极的团队群体中,要正确地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要有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2012级同学非常关心毕业后就业问题,问道:“现在进入银行工作是不是非常困难,需要哪些基本素质?”“进银行工作是不是需要一定的社会背景?”“除了银行以外,还有哪些工作岗位比较适应金融学专业?”就这些问题,陈美华老师根据多年担任辅导员指导学生就业的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俞姗老师就金融学类人才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给出精彩的回答;黄云老师以自身的工作经历指出金融是服务行业,沟通能力非常重要;张业圳老师认为金融专业学生走上岗位需要具备有一颗忠于职责的心态,有一种不断创新的精神,有一份分享合作的胸怀;张榕晖老师也从自身作为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的角度,结合大学同学们的职业成长历程,给出了宝贵的经验。此外,林姗姗老师就保险业的从业情况,吴丽霞老师就学术论文的写作等问题都做了精要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