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赴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1195

 

经济系赴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4621,在副院长黎元生教授、经济系书记黄瑾教授的带领下,经济系教师一行20多人赴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泉州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进出口贸易情况以及成功的管理经验,听取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与意见。

老师们参观了位于泉州南安的金鹿日化总部工业园区,并与金鹿日化党支部书记、市场副总经理陈天来先生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作为公司创办者之一的陈总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金鹿日化的发展历程,企业创立的品牌以及企业获得的各项荣誉,与大家分享了企业的成功经验。陈总认为,金鹿日化自1981年创办以来,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到拥有全国行业标志性品牌的知名企业,得益于始终秉承“团队、敬业、求新、进取”的企业精神,致力于高性价比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为中国家庭打造健康环保的空间。他特别指出,企业的发展需要科技创新的持续推动,加大科技研发和人才的投入是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金鹿日化当前亟需熟悉经济、外贸、电商等相关方面知识的人才,他衷心希望我院能够培养这类人才加入金鹿。接着,老师们与陈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的生产经营、外贸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黎元生副院长对金鹿日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通过此次调研,经济系教师们增强了对企业生产、管理、外贸销售等方面的感性认识,丰富了今后教学科研的新素材、新案例,明确了人才培养的方向。最后,黎副院长衷心祝愿金鹿日化的明天更美好!

 经济系金鹿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