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伴暖心,释放正能量——经济学院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赴福利院慰问残障儿童

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93

      今年的5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传递爱心,518日上午,经济学院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一场以“阳光伴暖心,释放正能量”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经济学院2012级研究生一行共30余人来到福州第二社会福利院,看望并慰问八十多位残障儿童,提前与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本次活动系经济学院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立项“团结点燃梦想,青春传递能量”中“筑梦”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八点半,全体参与的同学准时到达福州第二社会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传递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全体参与同学分成二组,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小朋友们进行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活动室,同学们首先向在场儿童送上精美的图画本、铅笔和五颜六色的折纸,孩子们表现得很兴奋,开心地接受了大家的礼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温馨气氛浓浓。他们或开心一道折纸、唱歌,或耐心教其写字、画画,或尽情陪其打球、玩耍,不过一会儿,便欢声笑语,融为一团。真心温暖童心的同时,孩子们也用稚嫩的笑声和不太清晰的语言表达着他们感受的快乐和温暖。末了,同学们还帮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活动室和助残日公益活动会场,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残障儿童“圆梦”。
阳光伴暖心,释放正能量鈥斺斁醚г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赴福利院慰问残障儿童

 

同学们与残障儿童的亲密接触更是正能量的相互传递。大家鼓励小朋友们乐观勇敢、积极向上,同时,同学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坚强和感恩。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立项系列活动之一,将“学习十八大”与“实践感知中国梦”进行融合,引导经济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以“释放正能量”为主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深入地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努力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精神,走入基层,走进社会,以自己在实践活动中贡献的力量共筑“中国梦”。

 

阳光伴暖心,释放正能量鈥斺斁醚г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赴福利院慰问残障儿童

 

经济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记者团、宣传部

201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