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经院校友共聚一堂,庆母校105周岁生日----记经济学院105周年校庆杰出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1-18浏览次数:387

1117下午两点,时值我校105周年校庆之日,经济学院105周年校庆杰出校友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经济学院的杰出校友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矗先生,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城东支行行长童立涛先生,中国泰康保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雷玉丰先生,福建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如良先生,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办公室总经理杨达远先生应邀回校出席了报告会,院长李建建老师主持了这次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经济学院的党委书记黄宗平老师,副书记赵立新老师,团委书记苏杭老师,院各专业系的老师,各年级的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的学生代表。

报告会上,李建建院长首先向大家分别介绍了五位杰出校友,并欢迎他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回到母校,和经济学院的师生们共聚一堂。接着,党委书记黄宗平老师宣读经济学院将聘请这五位校友作为经济学院客座教授的公文,李建建院长还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和校徽。校友们表示作为学院的客座教授是他们一直的梦想。紧接着,林矗副部长就他在三坊七巷的文化建设中如何利用经济学思维做到使稀缺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等亲身经历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这对经常去逛三坊七巷的同学们来说则是又一文化收获;黄如良和杨达远总经理则分别从经济学在企业当中的应用及如何在大学里做到目光长远等问题上做了分享,让同学们有了更好的方向去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涯;童文涛行长和雷玉丰总经理则以他们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银行业和保险业的一些“内幕”以及就业状况,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整场报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更是浓厚,同学们关于如今银行业的服务态度等一些敏感问题得到了校友们的幽默而真诚的回答,同学们还就毕业后的就业压力等问题和校友们进行了探讨。

最后,李建建院长对这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同学们对校友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也在学生代表上台为杰出校友们献上鲜花中落下了帷幕。百年师大,造就精英无数,在这105周年的纪念日里,经济学院五位杰出的校友们和师生们共聚一堂,交流他们在自己的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希望更多的同学在毕业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在人生道路上走出自己的一段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