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经院师生齐聚一堂共享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136

11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上午9时,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在文经楼三层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聆听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校学工部(处)廖深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宗平、党委副书记赵立新、团委书记苏杭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收看。

观看过程中,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地收听着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大家边观看边做记录,精彩之处还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5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社会主义建设崭新局面的过程进行了系统回顾。

师生们普遍反映,五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让人振奋。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到了国家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的高度,这些无疑为教育的发展,为我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经济学院中特会还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出详细安排,通过组建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举办红歌大赛、“你好,十八大”演讲比赛以及十八大心得征文大赛等。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