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 ——记经济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09-11浏览次数:126

99早上8点,经济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典礼在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本场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新研究员主持,院党委书记黄宗平研究员,院长李建建教授,副院长林卿教授,副院长黎元生教授,院长助理章竟副教授,院长助理王盛副教授,院工会主席杨强教授,各系主任、教授、老师、辅导员以及1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在赵立新副书记介绍完出席的领导老师后,全体起立奏国歌,庄严的国歌声中传递着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随后,院长李建建教授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做到知与行的统一,多方面培养自己,勿忘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责任。接着,杨强教授代表老师们发言,作为学生们的指明灯,他们始终会坚持“对学生负责”的理念,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并对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恳切的要求与衷心的祝福。之后,现任学生会主席王季潇同学代表老生们欢迎大一的新生们,并用自己的经历和见闻给迷茫的新生们指点迷津,并祝愿教师们节日快乐。最后,来自12级的新生代表带领同学们一起回想曾经,三年前的志存高远,三个月前的最后一搏,如今都升华成新的希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校歌,2012级新生入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入学典礼对于12级新生而言,标志着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大学生活已经正式开始。希望经院学子们能够带着梦想与激情上路,镌刻下成长的坚实足迹,书写下生命的辉煌篇章,乘风破浪迎旭日,扬帆起航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