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设促发展,“两访两创”情意至——记经济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2-06-08浏览次数:114

621日下午四点,经济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在学生公寓B4五楼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学校促进教风、学风建设的方针,探讨如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以及如何改善学生学习与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经济学院院长李建建老师,党委副书记赵立新老师,团委书记苏杭老师以及2009级辅导员蔡艺颖老师出席了活动的现场。09级经济学基地班以及经本班共17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访谈活动。

为了营造融洽的交流氛围,在访谈开始前院长李建建老师笑吟吟地跟同学们说不要太拘谨,把活动当成师生间简单的沟通交流就好,大家畅所欲言,院长的话如夏日凉风舒缓了同学们原有的紧张。随后,基地班林涵馨同学就大四学生该如何定位拉开了访谈的帷幕。李建建老师说这主要取决于每个人自己选择的道路,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优先。紧接着院长就考研的问题询问同学们考研人员以及考取的理想学校的情况,在发现有意愿考研人数明显降低时,院长问是否存在学业上的困难。普遍学生反映在数学的学习上有比较大的困惑,随后大家就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师们也对各种建议的可行性进行了有选取的采纳。

接下来的访谈中,老师们就专业课设置的合理度、学院学风建设以及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另一番深层次的探讨。同学们都通过自己的视角对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此同时又为解决这些问题出谋划策,老师们也就学生存在的困惑给予耐心的解答。最后当基地班的同学向院长报告他们积极参与科研任务研究时,院长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与此同时对在当期积极参与创业的同学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莫大的赞许。

“两访两创”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渐入尾声,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以及情谊的增长,体现了院领导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了这样一个沟通平台的搭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新的构思与政策定会如清泉般汩汩而出,为学院的各项建设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