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用友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11-05-30浏览次数:80

我院学生参加“用友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赛区决赛

528,“用友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赛区决赛在福州大学阳光学院隆重召开。这场以“超越梦想,实践自我”为主题,采用了ERP物理沙盘与创业者电子沙盘相结合的方式历时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三明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等17支队伍。本场比赛综合了参赛对手的广泛性、竞赛的激烈性、思维的开拓性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旨在提高大学生思维深度、培养创新和合作意识、增强专业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能力和锻炼学生的全局规划能力。

在参赛过程中,各组成员在分工合作的同时根据CEO的统筹规划,审时度势;不断的趋利避害以确保在企业的年度运营顺利进行的基础上,争取更高的所有者权益。在这样维系两天的激烈角逐,长达六年的企业运营中,无不考验着每个参赛团队的智慧,胆略,毅力以及团队凝聚力,同时推广ERP管理,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创新灵感,挖掘培养高素质的ERP管理人才。

经过激烈的竞争,17支队伍的斗智斗勇,最终我校闽南科技学院获季军,我院五位学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获得二等奖。赛后,学生选手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这次的比赛都是团队能力锻炼与协调的一道里程碑,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达到更高的高度。这是“智趣双赢”的最佳搭档。

比赛活动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中不仅仅丰富了学子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经管类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为以后在走上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样让我们每个师大学子一起期待下一届赛场上,我院学生的腾飞。


开幕式


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