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08级经济学基地班师生赴厦门大学开展经济学基地班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233

  

      416号上午9点整,福建师范大学与厦门大学经济学基地班交流会在厦门大学本部嘉庚楼举行。我校出席交流会的人员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建建带队,同行的还有经济系主任蔡秀玲、副主任何宇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苏杭、经济学院08级辅导员郑元凯,2008级经济学基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由厦门大学罗雪梅同学主持。首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代表厦门大学欢迎福建师范大学师生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各方面情况以及两校交往中结成的深情厚谊,并且对两校经济学基地开展交流活动表示欢迎与支持。接下来,两校同学对各自的系刊与编委会情况作了介绍,并且就关心的问题展开问答,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取长补短,让系刊水平得到提高。在优秀论文展示环节,我校的彭清华、叶婉君和黄吓珠等同学与厦门大学周玉龙、王薪喻以及华李成等同学对各自的论文作了简单介绍,并由我校何宇老师和厦门大学赵建老师对论文进行点评。最后,李建建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两校在经济学基地建设中能够不断地展开交流、互相借鉴,两校师生能够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当日下午,厦门大学基地班的同学带领我校经济学院师生参观了美丽的厦门大学;晚上,两校基地班举办了联谊晚会,师生们在一片欢声笑语度过了难忘的夜晚。

     417上午,基地班同学参观了福建百强企业厦门象屿集团。象屿集团的人力资源副总经理致欢迎辞。随后,我校经济系蔡秀玲主任发言,感谢象屿集团的热情招待,预祝基地共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象屿集团吴景荣经理是经济学基地班1999级学生,他简单介绍了学生时代的理想与在象屿集团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师弟师妹们寄予了厚望。最后,由总经理办公室张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厦门象屿保税区,为同学们介绍象屿集团的相关情况。至此,经济学基地班的厦门之行圆满结束。

     此次厦门之行是我校经济学基地首次与外校基地开展交流活动,成果显著,为我校的经济学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并且为年底在我校召开的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研讨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