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0级双学位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103

2011326上午,经济学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了2010级双学位开班仪式。校教务处处长黄志高教授、郭辉科长,经济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党委秘书、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双学位任课教师、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以及2010级攻读双学位的同学共5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宗平研究员主持。

黄志高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推行双专业、双学位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对经济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学科特色、雄厚的师资力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开展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黄处长指出,经济学院为开展双专业、双学位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办学严谨,管理严格,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推进,为办好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经济学院能够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执行计划组织实施教育教学工作,保证优质师资力量,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强化课堂教学、考试考核、实习实践等关键环节,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希望选修双专业、双学位的同学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主修专业和第二专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进取,勤奋钻研,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建建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词。他对选修双专业、双学位的472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教学管理部门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承担双专业、双学位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的概况。他表示学院对待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就像对待学院第一学位的本科生一样,同等关爱、同等待遇、同等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牢记“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提倡讲诚信、讲礼仪、讲感恩;注重吃苦耐劳意志训练、组织纪律与团队精神训练、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训练;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创业精神。通过双专业学习,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学有所乐,学有所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海西经济区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双专业、双学位任课教师代表张业圳副教授、学生代表陈挺山同学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