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贺信精神,争做爱国青年

发布时间:2010-11-16浏览次数:631

125上午9点,经济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在经济学院院办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贺信的情况贺信精神,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程珒同学主持。

程珒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概况以及历届召开的会议,带领同学们从历届会议中领略全国青联三个方面的新发展———指导思想的进步、工作领域的转变、工作方法的创新。接着,程珒同学给在场的同学们解读了胡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年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贺信,让同学们体会胡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学生的关怀与期望,明白作为接班人的责任与义务。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全国青联的工作,程珒同学还播放了相关的视频资料。最后,苏杭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略的总结,再次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应该关注国家大事,争做个有为的爱国青年。

在深刻学习《贺信》后,大学生骨干班学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主席的指示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胡主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