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建院长一行赴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0-06-13浏览次数:186

2010612,我院李建建院长一行赴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调研。612上午,在厦门保税区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李建建院长一行和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代表进行亲切会谈。随行的还有:我院分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经济系主任蔡秀玲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国老师、财金系主任陈少晖老师、院长助理章竟老师、办公室主任建群老师、工商系王盛老师和团委书记苏杭老师等。

首先,象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启东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基地运作细节、现有基础数据的共享和对接、公司的五年规划的合作设想等问题开展了热烈友好的讨论。李建建院长表示:象屿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企改革很好的样本,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公司2009年和我院共建以来,开启了一个良好开端,相信学院和公司的共同合作必将取得双赢。

会谈达成决议:学院将力所能及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数据支持,学院将选派一些年轻教师到公司来挂职锻炼,一方面丰富年轻教师们的实践经验,从而更好地为专业和科研提供实践支持,另一方面也为学院和公司在市场分析等课题上实现更好的对接。同时还将聘请一些公司领导担任我院研究生的校外导师,不定期为学生们开设一些讲座。20108月选派我院200710名学生到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同时,会谈上根据公司发展的阶段性要求,提出了一些研讨课题,由我院专业教师进行质量收集和数据分析,形成报告或数据表格,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反馈。会谈后,我院还向公司赠送了礼物。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与我院共建以来,双方密切接触,目前已取得良好进展,在2010年的校园招聘中,已确定录用我院7名应届毕业生,我院也为公司提供了物流竞争力等相关数据和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