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师生代表赴福安社口中心小学与师生欢度“六一”

发布时间:2010-06-02浏览次数:297

 

 

61,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与法学院的师生代表来到了宁德市福安社口中心小学,与当地的师生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上午9点,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和校党委统战部秘书高磊老师带队,经济学院与法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社口中心小学的2010年“六一”儿童节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法学院赠送礼物仪式,此次同行的还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苏杭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人民老师等。

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小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身体、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宣誓声响彻云霄。社口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还为到场的领导老师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社口中心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宣读了宁德市三好学生、优秀队干、校三好学生、优秀队干、优秀少先队员等各项表彰名单,并由校领导和经济学院、法学院的师生为小学生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

会上陈文老师和张人民老师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文老师希望小学生在校期间要始终要牢记建设祖国的使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全面发展,将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张人民老师希望小学生能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勇攀知识的高峰,他祝愿小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力量。

接下来,社口中心小学的校领导也发表了充满节日气息的讲话。校长代表学校向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的师生在“海西春雨行”活动中,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祝愿孩子们能够过个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会后,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代表为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为各班分发了经济学院、法学院为小朋友们赠送的书本、文具等“六一”节礼物。

随后,经济学院的师生就“农村基础教育现状”这一问题对社口小学的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就学校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心理等问题与他们开展了热烈的座谈。法学院的师生代表也就农村常见问题进行了普法教育。

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在福安社口中心小学利用每年“六一”和暑期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开展“大手拉小手”海西春雨行动。活动开展四年来,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实行基地化建设,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向该校捐赠了床架100副,改善了该校部分学生的住宿问题,发动大学生开展义卖、爱心捐赠等活动,筹集资金向该校学生捐赠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目前投入已达3万余元。

                                                      经济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