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493

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经济学院关于继续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老师、同学们: 
鉴于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学校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特对近期我院的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第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各项防控措施要更细、更扎实。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的晨检和查房制度,利用晨检和晚上查房时间,对学生体温进行监测,发现疑似病例,马上送至校医院诊治。建立缺课登记制度,辅导员要及时落实学生缺课的原因,并对生病学生进行跟踪了解。全体师生要佩戴校徽进入校门,并配合做好入校的体温检测。全院行政人员每天要测早晚两次体温,并于每天打卡时到院办熊华敏老师处进行体温登记。 
第二、继续做好师生过细的防控宣传和思想工作,正确认识甲型流感疫情,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院师生中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外出和进入公共场所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全院师生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理的“五早”要求,对于可能发生的流感疫情做出快速反应。 
第三、严格执行甲型H1N1流感疫情报告程序,对疫情实行“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出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疫情时,学院领导小组必须马上启动本院应急预案。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科室平时要加强日常工作,各负其责,一旦发生疫情,按小组责任分工保证工作迅速到位。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一日